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盛装出席赴加冕,他日归来仍少年——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18-07-17
发布时间: 2018-07-17      访问次数: 117

6月2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姚杰出席毕业典礼,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红琳、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忠伟、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2018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良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国歌中拉开序幕。副院长张瑜、贺义雄分别宣读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名单、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和本科毕业生名单、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院长刘广东向学业有成、破茧成蝶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在大家即将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他以最后一堂课的方式为全体毕业生加油充电。通过旁征博引,勉励学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要“重坚持、不放弃;知敬畏、怀感恩;学会爱、敢担当”,用奋斗和创新开启新的人生,用睿智和能力赢得人们的尊重,用诚信和忠诚体现责任担当,用正直和良知诠释做人的真谛。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谭前进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在温馨的道别之际,亦师亦友的他寄语全体毕业生: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容平和、赢得尊重;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浮躁的时代里,做一个认真的人。

农村与区域发展2016级刘楠代表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在这所质朴而又开放、严谨而又包容的蓝色学府,怀揣梦想潜心学术,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学历的获得只是阶段性成果,学问的研修却是终生不懈毕业意味着求学生涯的圆满谢幕,更意味着未来征程的扬帆起航。一代代大海大人对蓝色理想的传承与践行,激励莘莘学子内心皎洁,为之奋斗。

市场营销2014级王璐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面对考研与出国的压力,有些同学依然选择秉持读书人的清正骨气,将中西文化融会贯通。面对就业形势的艰难,有些同学怀揣中国梦的信仰,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的衣钵,成为可堪国家所用之栋梁。走出校门,迎面而来的是更加多元复杂的世界,有更多的理想和现实。可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就是要身披荆棘穿不透的铠甲,手握时代最锋利的武器,朝着光亮的地方奋力前行。不拘泥于现状,不沉湎于既往,勇敢、坚定、矢志不渝。

经济与金融2014级田铭同学的家长邱平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在这光荣与梦想交织的时刻,代表全体家长向同学们殷切嘱托:秉持大海大精神,再创美好未来;勿忘母校,勿忘老师,勿忘同学;勇于担当,做有责任感之人;适应形势,尽快融入社会。同时,她向给予全体毕业生辛勤培育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向学生无私传授知识,指导孩子化解青春困惑,言传身教为青年树立榜样!


校长姚杰依次每位毕业生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书,院长为每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所有的祝福、感激、不舍和期盼都定格在此刻一个个意气风发的毕业学子在领导老师们的殷切目光中走向未来,身后的蓝色学府已然成为母校,深深镌刻于心。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古道长亭,终有一别昨日的懵懂少年,如今已蓄势待发,愿同学们怀揣母校嘱托,铭记良师教诲,胸怀远大志向,开拓美好未来。“然诺重,君须记”,母校和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2018届全体毕业生,下一次,世界精彩处见!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 2011-2013 大连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