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中心主任  
中心主任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简况表

姓名
刘广东
性别
年龄
51
专业技术   职务
教授
学位
硕士
联系固话/
手机号码
84762748
主要职责
1、负责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总体规划,项目论证、建设、改造等工作。制订中心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及投资建设目标。
2、统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工作。明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搭建相应的教学平台,促使相关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推进校校、校企合作,确保资源共享。
3、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教师培养,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实验教学水平。
4、负责组织学校信息平台的建设。确保中心的教学信息能安全、顺畅的被校内外网络访问。
5、全面负责中心的建训、发展和管理。优化中心管理机制,包括管理队伍的建设和资金保障。
工作经历
刘广东,教授,辽宁海城人,大连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海洋学会军事海洋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07年入选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工程。
刘广东教授1987年在锦州师范学院(渤海大学)物理学专业本科毕业以后留校任教,1992年考取东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获得法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以后来到大连水产学院(大连海洋大学)工作,先后在社会科学部、文法系、经济管理学院任职。主要从事经济和管理方面的研究。
在管理方面,认真组织实施经管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时刻关注经管类课程教学的改革,注意吸收先进经验。曾到访新加坡、俄罗斯、美国以及国内高校的经济管理学院,经常邀请企业家到校座谈,走出去到企业参观学习,把学习到的好的经验消化吸收,融入到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中。在教学方面,热爱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以学生为本进行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改革,曾先后为本科生讲授“经济学”、“公共管理”、“劳动法”、“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加强实践环节教学,主持或参加10余项省部及学校教改项目,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
 
工作经历
在科研方面,主持省部级项目7项,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0项,出版专著1部,出版教材1部,参与撰写专著2部。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
此外,刘广东教授十分重视团队建设,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与科研的平台,已经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层次较高、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的师资队伍。
教研科研主要成果(科研成果限填5项)
1、辽宁省海洋经济运行评估监测系统研究之子课题,国家海洋局、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2013) 主持人
2、基于国家战略的渔业装备升级政策研究(2013C001)子课题(2014)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 主持人
3、辽宁涉海群体性应急事件的政府应对机制研究(2013) 辽宁省社科联 主持人
4、农科院校大学生人文社科素质培养的研究与实践(2008) 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排名第一
5、应用型高校文科大学生科研训练模式的探索与实践(2014)辽宁省教育厅,排名第三

版权所有 © 2011-2013 大连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